舟山市召开全市渔业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1- 05 16: 09 来源: 渔政渔港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为全面分析我市渔业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和短板,部署今冬明春及元旦、春节期间渔业安全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12月31日下午,舟山市召开渔业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议。市委常委、市渔业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姜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蔡朝才通报近期渔业事故险情情况,并对当前渔业安全形势进行分析。随后,林德伟副秘书长通报了“12·11”浙嵊渔07335船火灾事故初步调查情况。衢山镇就加快推进帆张网渔船减船转产和抓好过渡期内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作表态发言。嵊泗县就渔业安全生产整改落实工作作表态发言。

最后,姜建明常委就做好今冬明春及元旦、春节期间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作重要讲话,要求各地:一是思想重视上再提高,行动上再发力,落实上更有力;二是突出重点难点更有作为;三是举一反三、落实落细上更见成效。同时,针对近期事故险情多发严峻形势,对帆张网严管、重点渔船机舱管理、疫情防控、信息报送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姜常委强调,各地要根据事故险情情况,确定高、中、低风险乡镇,象疫情防控一样防止渔业安全事故发生;要认真抓好帆张网渔船过渡期严管措施的落实,做到每船必查、有问题必改、人不适岗必停,要认真研究出台具体减船政策;要以案说事、举一反三,认真抓好事故险情问题整改,在春节前对渔船机舱安全工作进行全覆盖排查,在4月底前完成重点渔船机舱安全监控设备的安装;要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外地渔民思想工作,鼓励中高风险地区渔民在舟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