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海渔首亮剑 蔚蓝东海挟“春雷”

发布日期: 2022- 01- 25 11: 28 来源: 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近来,随着2022年春节临近,又时逢冬汛,海上渔业安全生产进入至关重要的阶段。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遏重大”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嵊泗县渔民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省涉海涉渔专业安全委员会“春雷行动”方案工作要求,1月21日,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嵊泗县2022年海上安全生产“春雷行动”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世权出席会议并部署工作。王世权在会议上强调,局相关科室要严格落实省涉海涉渔专业安全委员会文件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聚焦船员的不安全行为、船舶的不适航状态、管理责任的不落实以及商渔船碰撞隐患等,严厉打击整治海上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密切关注新闻热点,强化重点海域管控,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度,切实遏制海上安全事故发生。

此前,嵊泗县海洋行政执法中队已由由舟山市海洋行政执法大队牵头,对海礁海域附近渔船实施突击检查,共查获违反禁渔区的规定进行捕捞的渔船1艘,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渔船1艘,现案件正在处理中。下一步,嵊泗县将通过进一步严格行政执法,严肃案件处理,形成强大工作态势和执法震慑,全面压实各级管理责任,坚决遏制海上安全事故发生,保障渔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