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企开门红 助力大黄鱼养殖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2- 01- 21 16: 31 来源: 尤泽文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为进一步破解企业在发展经营中痛点难点堵点,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1月18日,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罗海忠总工程师携调研服务组一行来到岱山蓝科海洋生物研究所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实地察看企业经营情况,走访企业新型大规格大黄鱼育苗基地,深入倾听企业诉求,研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力企业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在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邵国洱介绍了岱山蓝科海洋生物研究所发展历程、实际需求、目标规划等内容,提出了两点企业迫切解决的难题,一是企业育苗能力强,但销售、营销方面薄弱的问题,二是大黄鱼亲体获取困难,选育优良品种难成体系的问题。

罗海忠总工程师在仔细倾听企业难题后,首先肯定了新型大规格大黄鱼育苗基地的建设成果,表示这是解决大黄鱼规模化育苗难的新路径,有助于企业形成亲体-苗种-成鱼-亲体的育苗闭环,紧接着指出企业应以国家级良种场为目标,与研究机构、科研高校紧密合作,政府从中协调帮助企业获得科研技术支撑,在获取大黄鱼亲体,选育优良亲本等方面为企业寻找专业团队的力量。随后又指出水产育苗、养殖产业急需新鲜血液,年轻人紧跟时代步伐,对于互联网营销与品牌打造有独到见解,企业一定要在电商、互联网营销领域寻求突破,打造独属于自身的大黄鱼品牌。最后,罗海忠总工程师表示大黄鱼产业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政府会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与企业一道共同努力打造属于舟山的大黄鱼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