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涉海涉渔领域安全执法“春雷行动”首战告捷

发布日期: 2022- 01- 19 16: 37 来源: 方赛儿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时逢冬汛且春节临近,为严防各类破坏禁捕秩序的行为,严打各类涉海涉渔安全违法违规行为,舟山市迅速反应,及时组织开展“铁拳”1号行动暨春节期间渔船安全执法检查,着重开展涉海涉渔领域安全执法“春雷行动”,切实增强渔民安全生产意识,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铁定决心,聚焦“三不”行为。在舟山市涉海涉渔领域安全执法“春雷行动”指挥部的组织领导下,1月18日凌晨接“密令”,由舟山市海洋行政执法大队牵头联合普陀、嵊泗渔业执法部门分别从中心渔港、秀山东锚地、嵊山3个不同方向、3条不同航线以包抄合围之势赶赴海礁海域,重点聚焦人的不安全行为,聚焦船的不适航状态,聚焦管理责任的不落实,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地落细。

铁腕整治,推进四项任务。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整治违反禁渔线规定和违背渔业安全生产的捕捞行为,同时为有效保护舟山野生大黄鱼等渔业资源,强化重点海域管控,严惩跨海区作业的休闲海钓渔船以及保护区内未取得特许捕捞证的渔船,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频度,切实遏制海上安全事故发生。

铁拳执法,查获六起案件。以案促改,强化执法刚性,对查获的各类违法违规案件,严格按照从快、从重、从严的原则分类处置。在“春雷行动”首日,舟山市查获涉渔“三无”船舶1艘,禁渔线内违规捕捞的市外籍渔船3艘,涉嫌超海区垂钓作业的休闲渔船1艘,违反安全生产规定的渔船1艘。下一步将对查获的案件进行分类处置,强势推进四项任务,做到打击一批、震慑一片,形成强大执法威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