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一条鱼”全产业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 01- 17 16: 53 来源: 邱裕翔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1月12日,2022年“一条鱼”全产业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在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市发改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统计局、市远洋渔业集团等成员单位参加本次会议。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李增辉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回顾了2021年“一条鱼”全产业链工作开展情况:已完成重点项目建设16个,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初步核算2021年产值规模将突破710亿元;会议解读了2022年的发展任务(产值规模)及各牵头单位项目招引任务;各成员单位以“一条鱼”全产业链发展任务清单和重点项目清单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并讨论了2022年的工作思路,确保“一条鱼”全产业链各项工作向纵深推进。

蔡朝才局长充分肯定了2021年“一条鱼”全产业链的发展建设成果,客观分析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2022年全产业链建设工作提了几点意见:一是要充分吸收2021年的成果和经验,紧抓产值规模统计、项目招商落地、多措并举保障三个核心要素;二是要清醒认识目前仍然存在的招引项目层次不高、协同配合不深、制约因素较多等方面的不足;三是要全力推进2022年的“一条鱼”工作,凝心聚力、多措并举,共同释放潜能,转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实现我市“一条鱼”全产业链的跨越式发展;四是要巩固优势产业,抢占高端环节,逐步完善全产业链条,紧抓项目招商和落地,持续强化各部门协调与配合,继续打造“2431”产业融合发展体系,力争早日形成全链闭环、特色凸显的现代海洋渔业全产业链发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