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召开帆张网渔船整治两年攻坚三年清零行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1- 12 10: 15 来源: 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的批示精神,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加强渔业安全隐患整改,强化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保障渔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嵊泗县于2022年1月8日召开帆张网渔船整治两年攻坚三年清零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持续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嵊泗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杨松、县帆张网渔船整治两年攻坚三年清零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全体成员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渔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嵊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宋晖主持会议。

会上嵊泗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杨松传达了省农业农村厅近期渔业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解读了嵊泗县帆张网渔船整治两年攻坚三年清零行动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各成员单位具体任务职责。方案指出坚持依法治渔、改革创新、综合施策、标本兼治,加快实施嵊泗县减船转产行动,促进渔业产业优化调整,实现渔业可持续化发展,助推浙江渔场修复振兴的指导思想。方案明确通过“集中攻坚、综合整治、减转结合、疏堵并举”,力争在2024年底实现帆张网渔船全面清零、渔民顺利转产、渔区社会稳定的目标,有效保护海洋生态,有效遏制海上渔船较大及以上安全事故的工作目标。

会议强调,各乡镇及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全面抓好今年嵊泗县帆张网渔船整治两年攻坚三年清零各项工作。一是要统一思想。全县上下一心,思想高度统一,针对帆张网渔船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采取过硬的工作举措加大帆张网渔船整治力度,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要加强政策统筹形成系统思维。摸清渔船、渔民底数,建立“一船一档”。明确任务标准、细化政策执行、落实资金保障。普及法律法规,加大警示宣传力度,稳妥顺利的推进减船转产工作。

会议要求,要举一反三,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现阶段渔业主管部门和各乡镇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大整治闭环工作,严防帆张网渔船超载超限,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各乡镇要将主要精力放到帆张网渔船整治上来,常抓不懈,全力以赴抓好渔业安全生产。制定转产专业政策,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确保转产转业工作平稳推进,渔区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