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舟山海洋牧场发展新模式 助力海洋经济多元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3- 03 11: 41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3月1日上午,中国铁建港航局华东区域指挥长陈立一行来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就企业投资、政企合作等事宜展开交流沟通。市海洋与渔业局总工程师罗海忠高度重视并亲自参与会谈,局计划财务装备处、渔业资源管理处、养殖与质量监管处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陈立总经理就在舟投资海洋牧场建设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案,借鉴山东烟台“耕海1号”可移动式海洋牧场的成功经验,依托于普陀山优越的地理位置、旅游人气和海渔资源,计划在舟山合适海域投资建设集餐饮、旅游、养殖一体的新型海洋牧场,实现旅游效应带动牧场建设、牧场经济反哺旅游发展的可持续发展经济态势。

罗海忠总工程师对于中铁建港航局的创新想法表示高度肯定,并且对于项目实施的优势和难点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舟山地处长三角经济带、先天优越的自然条件、四季稳定的客流量是保证市场的基础条件,绿色海洋经济、乡村振兴战略等政策也为项目落地提供了政策支持。但同时也应清楚地考虑到舟山海水浑浊、台风多、海浪高流速大等制约因素对项目设计提出的挑战。

会上双方充分交流思想,后期将继续就选址方案、海域规划、项目发展等展开洽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