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审批服务企业两手抓 严把远洋渔船拆解监督关

发布日期: 2021- 02- 19 16: 51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加快推进老旧远洋渔船更新建造,是我市“十三五”远洋渔业发展的重点任务,也是加快推进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规范远洋渔船拆解工作,促进远洋渔业有序健康发展,市海洋与渔业局“多管齐下”做好远洋渔船规范拆解监督管理。自我市启动远洋渔船更新改造项目以来,累计拆解远洋渔船165艘、赴现场监督拆解1000多人次,海渔审批利企便民服务深受好评。

一是简化业务办理程序,一次性告知所需材料,帮助代寄材料至省厅,减少企业跑腿;渔业船舶拆解、销毁或处理证明无需申请办理渔船定点拆解厂(点)相关手续。二是强化审批效能建设,开展提前办、延时办、预约办三种服务模式,全面提升行远洋渔船拆解监督行政审批效能。三是服务企业办理需求,根据远洋企业更新改造加速办理生产实际,开展远洋渔船异地拆解工作。远洋渔船拆解更新进一步提升了我市远洋渔业装备作业水平,有效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助力远洋渔业产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