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朝才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 2021- 12- 16 15: 51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12月10日上午,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在局大楼17楼召开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朝才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晓波主持,县处级领导、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专班负责人、支部书记、副书记、“蓝海先锋”8090宣讲团成员、托管企业负责人参加。

宣讲中,蔡朝才明确传达了“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目标任务和重点举措,并结合翔实的史料和鲜活的实例,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阐释和全面解读。

蔡朝才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将“四史”、舟山渔业史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好结合,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蔡朝才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对党的百年全部奋斗实践进行“全景式”总结的重要会议,是突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主题的重要会议,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一个主题”,“两个确立”“三次历史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条历史意义”“十大坚持”和“一个重大时代课题”等七大关键词,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三要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海渔系统落地生效。要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主动担当作为,抓好当前和明年重点工作,要以史为鉴,全力推动海洋渔业事业高质量发展。四要守好红色根脉,打造对党忠诚、素质过硬的海渔干部队伍。用真心、真情解决人民群众合理诉求,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海渔力量。

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局各党支部、各处室(部门)将组织学习蔡朝才局长的宣讲内容,并结合支部特色和处室(部门)重点工作,因地制宜广泛开展好有特色的“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做好大宣讲的同时,千方百计帮涉渔企业、渔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拓展宣讲的广度和深度,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大宣讲活动的群众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