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渔窗口拓宽思路服务靠前 深化放管服助推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20- 09- 15 00: 00 来源: 陶蕾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我市海渔审批窗口紧密围绕建设“重要窗口”目标定位,根据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结合海渔工作实际推出多项举措助推渔业“放管服”改革,深受渔区群众和涉渔企业好评。

一是优化舟山特色“一件事”审批,通过建工作专班、破审批壁垒,开展“海钓证办理”“船员证书办理”“渔船购置”等审批事项线上、线下联办初探,促进审批改革提质增效迭代升级。二是推行涉渔证书遗失补办跑一次,依托全市统一遗失公告平台,将涉渔证书遗失登报证明材料统一调整为“平台公告+告知承诺”方式,助力无证明化改革。三是推行告知承诺优化审批服务,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明确经营许可条件,加强虚假承诺检查惩戒力度,形成信用手段与告知承诺相配套的监管闭环。四是便民审批主动服务高效靠前,通过QQ工作群、微信工作群、钉钉工作群等做好审批前期咨询答疑,开辟审批过程绿色通道,不定期开展审批后回访等相关工作,全面实现疫情期间涉渔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寄办”等“不见面”审批。

下一步,市海洋与渔业局将继续着力于“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能力、提高审批效率”,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高效优质审批服务,树立海渔审批窗口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