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市水产研究所“大黄鱼等海水鱼类育繁推一体化主体培育项目”荣获省农业丰收奖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20- 09- 10 00: 00 来源: 陈凤凤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近日,根据《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农业科技奖励项目的通知》(浙农科发〔2020〕19 号),市水产研究所“大黄鱼等海水鱼类育繁推一体化主体培育项目” 荣获了省农业丰收奖三等奖。

“大黄鱼等海水鱼类育繁推一体化主体培育项目”是省级海洋与渔业综合管理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计划项目。在项目组的共同努力下,建立了大黄鱼等海水鱼种的育繁推一体化的生产模式,助推公司实现年产大黄鱼5cm以上鱼苗800万尾的能力,为养鱼户提供优质体格的大黄鱼苗种的同时,进一步带动了大黄鱼养殖业的发展,提高了大黄鱼等海水鱼类的养殖产量。

本项目于2017—2018年度繁育大黄鱼苗种1300余万尾,先后在普陀朱家尖、登步、六横、定海、岱山等地建立大黄鱼大规格鱼种培育示范点、生态养殖示范点共5家,培育提供优质大规格大黄鱼苗种853万尾,组织舟山市渔业资源人工增殖放流和海洋生态环境修复工作,取得了明显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