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产研究所“南非斑节对虾循环水养殖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现场验收

发布日期: 2020- 09- 10 00: 00 来源: 陈凤凤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近日,舟山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在朱家尖科研基地对舟山市水产研究所实施的市公益类科技项目《南非斑节对虾循环水养殖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进行了现场验收。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实施情况汇报,查阅了养殖记录,现场起捕了对虾进行称重、抽样测量。南非斑节对虾循环水养殖系统有效养殖水体60m3,经过96天的养殖,对虾平均体长11.30cm,平均体重14.86g,单位水体产量达到4.46kg/m3。

南非斑节对虾又名金刚虾,原产于非洲莫桑比克,近年来在国内沿海城市逐渐实现规模化养殖,其味道鲜美,肉质结实,虾体美观,颇受消费者喜爱。

此次现场验收标志着舟山市水产研究所成功实现南非斑节对虾循环水规模化养殖,并取得南非斑节对虾高密度养殖突破性进展,项目的成功实施对丰富舟山市对虾养殖品种,促进渔民增产增收,推进舟山市渔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作用。

附件列表:
91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