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多措并举打造维护“舟山带鱼”区域品牌

发布日期: 2020- 09- 01 00: 00 来源: 刘奇鹰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舟山市着力打造“舟山带鱼”区域品牌,“强宣传、严打假、高保障”从实际出发,积极推进品牌战略实施,加大舟山海水产品品牌的保护力度,充分发挥舟山独特的地理资源优势和海洋资源优势,优化提升“舟山带鱼”品牌力度。

一是强化宣传力度,自去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力量在各地展览会进行展板宣传、宣传品发放、制作带鱼宣传视频等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品560件。带鱼宣传视频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准备从文化、营养、产业链等多角度形成影片,增强人民对“舟山带鱼”品牌的认识了解。

二是强化打假力度,为了维护“舟山带鱼”区域品牌,高效打造品牌在全国人民心中的良好形象,委托市水产流通与加工行业协会统一负责“舟山带鱼”浙江区域名牌标识使用的申请、审定、授权等管理工作;市水产流通与加工协会聘请宁波全方位律师事务所律师对冒用“舟山带鱼”品牌行为进行起诉,目前已提交10余起诉讼,青岛打假案于2020年8月27日开庭审理,有效打击冒用品牌的犯罪行为。

三是强化保障力度,市海洋与渔业局严把初级水产品质量关,加强对舟山带鱼捕捞行业的抽检力度,严格落实合格证制度,着力实现产地准出,市场准入,保障全国人民吃上质量高、味道美的舟山带鱼。

一系列组合拳,舟山带鱼的市场进一步拓展,产品附加值提升明显,使用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区域名牌的产品收购价格和销售价格同步上扬,舟山海鲜的区域名牌应用取得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