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渔业全产业链发展,建设舟山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

发布日期: 2020- 07- 22 00: 00 来源: 徐燕君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近日,国家发改委公布2020年17个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建设名单,舟山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位列其中。这是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落实市政府2020年度重大攻坚任务,加快渔业全产业链发展,推动产业链、价值链向高端延伸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舟山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以舟山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冷链物流础设施群为依托,围绕舟山及全省的渔业捕捞、加工、贸易实际谋划打造。已具备全省规模最大的集中连片存量冷链物流设施群,总库容约35万吨,有大型冷藏运输船30余艘,航线遍布全球各大洋,形成了远洋渔业物流链重要现实优势。

目前分级棚、管理用房等一期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下步,基地将着眼于补链、强链、延链,加快补齐功能性设施短板,加强冷链物流设施设备改造,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重点围绕能力提升、资源整合、互联互通、规范发展等方面做好工作。促进冷链物流市场供需和远洋水产品流通、生产加工等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