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召开“东海渔嫂”渔安员联盟成立仪式暨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07- 20 00: 00 来源: 岱山县局信息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为广泛发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进一步推广和提升“东海渔嫂”品牌,近日,在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五楼会议厅举行“东海渔嫂”渔安员联盟成立仪式。县海洋与渔业局副书记韩信海、副局长夏璐璐、县委政法委委员曾国良、县妇联副主席李娜出席并讲话。

全县各乡镇共70名“东海渔嫂”渔安员参加了此次成立仪式。现场进行了“东海渔嫂”渔安员联盟授旗仪式和各乡镇“东海渔嫂”渔安员队授牌仪式。“东海渔嫂”渔安员联盟各支队伍将在县海洋与渔业局指导下开展各项工作,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积极参与渔业安全管理和宣传,倡导依法捕捞、文明生产,参与做好辖区内渔业安全防范、港口码头治安巡逻、宣传教育等工作。

会上还开展了渔安员渔船安全管理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东海渔嫂”渔业安全意识,增强了参与渔业领域安全监管的能力。

成立岱山县“东海渔嫂”渔安员联盟是岱山县妇女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创新,有利于进一步探索渔业安全管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示范引领”模式,充分发挥渔业常态化管理中互融共促、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构建资源共享、机制完善、共建共促的社会文明新格局,为我县渔业安全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