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提案承办为切入点,全力助推渔业转型升级

发布日期: 2020- 06- 09 00: 00 来源: 王洋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日前,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政协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表扬2019年度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优秀承办件、办理工作成绩突出个人通报》(舟委办发〔2020〕29号),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的《关于大力支持绿色渔业稳步发展的议案》获通报表扬。

2019年,我局承办议提案主要涉及渔业民生、绿色渔业、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在承办过程中,我局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提案进行深入分析研究,不以办结为终点,而是以承办为工作切入点,深入渔民、渔船、渔村,了解产业发展现状,以答复为工作着力点,聚焦产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以解决方案为工作落脚点,全力助推渔业转型升级,得到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

2020年,我局将继续秉持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态度践行海洋渔业人的使命担当,以建设舟山国家绿色渔业基地为契机,将渔民群众所思所盼作为方向引领,认真落实代表建议,力争打造绿色渔业高质量发展的舟山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