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产所200多万尾大黄鱼苗助力东海渔业资源修复

发布日期: 2020- 06- 09 00: 00 来源: 陈凤凤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日前,市水产研究所培育的200多万尾舟山大黄鱼苗种集中出苗运往东极海域,进入海上野化训练等科研环节,助力东海渔业资源修复。

舟山是大黄鱼的故乡,为切实抓好2020年舟山大黄鱼科研苗种繁育工作,市水产研究所科研团队众志成城,及早谋划,周密部署,克服疫情防控等不利影响,从去年底开展亲鱼室内营养强化,于今年48-9日,收集受精卵33公斤,分别置于10个育苗池孵化培育,布卵量约28公斤,经过50多天昼夜连续精心培育,平均规格全长达到了4cm,其中运往普陀东极中街山列岛海域的大黄鱼苗种达到约200万尾,车间苗种培育数量和规格均创我所历史新高。为深化产学研一体化模式,该批苗种交付给浙江海洋大学“东海渔业资源重建智能装备及关键技术研究(2020C02004)”科研团队合作进行后续科学研究,旨在通过智能化高端装备与技术的融合创新,首创岱衢洋大黄鱼野外训练与种源输出的新型栖息地,构建大黄鱼栖息地、水域环境和生物高效监测与预警技术,有效重建并恢复浙江舟山海域大黄鱼自然资源。

此次项目合作将是舟山大黄鱼振兴的一个新起点,对实现舟山海域东海野生大黄鱼资源修复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附件列表:
69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