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渔审批应查尽查一个不漏 加快推进旧版船员证书换发

发布日期: 2020- 06- 05 00: 00 来源: 陶蕾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自农业农村部启用信息系统加强渔业船员动态管理以来,我市扎实开展旧版渔业船员证书换发工作,保障渔业船员管理制度有效衔接和新旧证书换发工作顺利进行。

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加快推进旧版渔业船员证书换发工作的通知》(农渔安函〔2020〕51号)文件要求,旧版渔业船员证书换发时间延长至今年10月31日。此后,中国渔业船员管理系统将彻底关闭证书 “以旧换新”审批通道。未能及时换证造成证书失效导致的一切不良后果均由船员本人承担。

市海洋与渔业局充分认识渔业船员证书换发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抓住伏季休渔窗口期,细致梳理尚未换发旧版证书相关情况,通过发送手机短信、发布公众号信息、局门户网公告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督促到人,努力做到“应查尽查、一个不漏”,为全面完成渔业船员证书换发工作、确保渔业船员持证上岗、夯实渔业生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