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主动下沉基层 稳步推行渔业渔事“最多跑一次”

发布日期: 2020- 06- 05 00: 00 来源: 岱山县局信息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精神,全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乡镇、村社基层延伸,根据《岱山县全面推行渔业渔事“最多跑一次”工作实施方案》,近日,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行政审批科到岱山抲鱼人渔业专业合作社设立办事窗口,现场受理渔业船舶证书办理等工作事项。

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现场受理相关申请材料,经系统录入相关数据,审核审批,最后完成制证并交给抲鱼人渔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按照以往渔船的相关办证流程,村社工作人员需要带齐相关材料到县行政服务中心海洋渔业窗口进行申请,有时排队等候时间较长,且存在渔业合作社和行政服务中心两头跑的现象。现在,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主动转变服务方式,将办事窗口前移,下沉到基层渔业组织,所有渔业证书办理流程均可以在渔业合作社现场完成,极大地提高了渔民群众的办事效率。

下一步,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将按照工作计划,全面布局、有序开展、广泛推广,在全县其他乡镇统筹推行此项服务模式,把渔业渔事服务延伸到渔民“家门口”,切实解决联系服务渔民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实现渔业渔事“最多跑一次”。

附件列表:
IMG_4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