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击开展冬汛渔船安全交叉检查,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 2020- 12- 31 14: 30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为贯彻落实《舟山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12月29日,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大队虑善以动,动惟厥时,在本次寒潮渔船回港期间开展为期3天的全市冬汛渔船安全交叉突击检查。

本次执法行动舟山渔政人站高身位,放长眼量,统筹协调,分片包干,联合各县区局执法中队深化冬汛渔船安全管理,保障渔船航行作业安全。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渔船航行号灯和作业号灯安装是否齐全规范、能否正常使用,渔船安全设备配备使用情况、渔船卫星监控AIS等安全救助终端的正常使用情况等,坚持对检查发现的渔船安全隐患一律依法整改,对整改不通过的一律不得离港,对不听指令擅自出海的一律从重处罚,同时,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向船长船员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普及航行号灯、作业号灯和其他安全设备配备的重要性,提升其安全责任意识,从根源上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当天行动,由市海洋与渔业局吴海副局长亲自指挥,市海洋行政执法大队协同各县区执法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136人次,执法船艇12艘次,执法车辆11辆次,检查渔船89艘次,检查发现主要存在信号灯无法正常使用、救生筏捆绑,以及救生、消防设备未按规定放置等问题,均要求其限期完成整改,其中一艘因北斗示位仪无法启动已对船舶进行扣押。下一步,舟山渔政人将驰而不息、久久为功,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大对渔船安全的管控力度,切实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