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商渔业安全生产管理举措 携手推进平安普陀安全格局

发布日期: 2019- 09- 09 00: 00 来源: 普陀区局信息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为进一步强化部门间的沟通交流,保障普陀区海上安全,合力打造平安普陀,近日,沈家门海事处处长马金勇一行来到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就开展下一步的普陀区海上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沟通交流。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林海达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下阶段,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和沈家门海事处将重点开展如下三项工作。

一是创建安全锚地,建设平安渔港。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将与沈家门海事办联合开展普陀区内渔港、锚地的检查。以建设平安渔场为中心,重点针对岸堤加固、港口停泊等工作,积极打造一座停泊安全、航道通畅的安全锚地。

二是打造安全航线,护航航区秩序。由于沈家门渔港的主要航道与普陀山客运航道有大范围的交叉,做好莲花洋水域的客渔船航行安全管理是保障航区安全的重要举措。普陀区海洋渔业局与沈家门海事处将在下阶段组织商渔船船长参与“面对面”交流,提醒在繁忙海域要减速慢行,做好瞭望,坚决避免发生碰撞事故。

三是加强部门联动,保障海上安全。为进一步加强普陀区海上安全管理,普陀区海洋渔业局与沈家门海事处将继续加大部门联动,积极合作,拓宽沟通交流渠道。在应急演练、隐患排查、事故处理等行动中,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为打造平安普陀、幸福普陀提供和谐稳定的海上安全环境。

附件列表: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