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立足岗位创新思维积极作为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19- 09- 20 00: 00 来源: 张蕾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9月18日下午,为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局党组“海渔人秉承初心、激情创业共筑梦”的专题学习计划,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举办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立足岗位创新思维积极作为”的主题教育专题讲座,会议邀请舟山日报社高级记者、上海高校智库研究员、复旦大学访问学者徐博龙作专题报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讲座,讲座由王晓波副局长主持。

徐博龙老师引经据典,运用大量生动现实的事例,从四个方面给大家作了专题报告:一是运用创新思维出发,提出了发挥想象力为民解难题的方法;二是从创新学习研究入手,给出了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的途径;三是从创新思维调研延伸,引出了适应新时代的新要求;四是从运用科学理念着手,告诫我们要在实践历练中积极有作为。徐老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立足当下社会现实,通过聆听这次报告,有利于我们进一步认识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凝心聚力的铸魂工程,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载体,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局上下必须下“狠功夫”抓牢抓实教育。

专题讲座后,王晓波同志还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组织生活会、座谈交流、专题讨论等形式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要求找差距、剖原因、思对策、改作风,以满腔热情倾注工作,用赤胆忠心献身事业,满怀爱民之心,多办惠民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