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渔业法修订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9- 02 00: 00 来源: 张蕾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9月2日上午,为配合做好全国人大常委会渔业法执法检查组的工作,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草案》)意见反馈工作,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召开渔业法修订工作会议。各县(区)海洋与渔业主管局分管负责人、政策法规科主要负责人,市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增辉副局长主持。

现行渔业法已施行了三十多年,期间经历了四次修订,随着我国社会经济形式的巨大变化,现行渔业法诸多方面已然不能适应渔业发展的内外部新形势需求,法律滞后于产业发展之矛盾也越来越突出。为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推进实施现代渔业强国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渔业法修订相关工作,舟山作为重要渔区,渔业法在舟山的施行实践能够为修订工作带来重要参考意义。各县(区),相关处室根据各自工作职能,交流了渔业法施行现状、存在的问题及建议,同时也对《草案》中具体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

    李增辉副局长强调,此次渔业法修订对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县(区)、各处室要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自查,总结渔业法贯彻执行情况,为迎接全国人大常委会渔业法执法检查组的检查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附件列表:
IMG_567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