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保障安全初心,狠抓船员技术素质

发布日期: 2019- 07- 19 00: 00 来源: 位刚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船员的技术素质是保障渔船生产安全的关键因素。今年伏季休渔开始以来,针对全市海上渔船安全铁拳整治行动大排查和近年来渔船事故调查中暴露出来的渔船船员专业技术水平和持证上岗率低下的突出问题,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大力开展渔船职务船员技能培训,努力促使舟山市渔船船员技术素质有大幅度的提升,同时有效提高渔船船员持证率。为切实提升渔业船员的培训教育质量,舟山市各级渔政渔监部门,始终不忘保安全的工作初心,牢牢把握宁缺毋滥的工作原则,切实加大渔船船员培训和考试监管力度。进一步严明了培训考试纪律、强化了船员实操能力的培养、强化了专业培训教师和监管队伍的建设,为有力提升渔业船员技术素质水平奠定了扎实的基础。2019年1-6月份,全市总计培训渔业船员155期10983人参加培训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