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三管齐下”全面加强海蜇捕捞规范管控

发布日期: 2019- 07- 18 00: 00 来源: 嵊泗县局信息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7月15日至7月24日是农业农村部规定的海蜇专项捕捞期。为维持专项捕捞期间渔船正常生产秩序,近日,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三管齐下”全面开展海蜇捕捞专项检查行动,共查获违禁渔获170余斤,清缴违规网具15顶,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是严把“捕捞关”。重点在洋山、白山及滩浒等海域开展巡航检查,严格检查捕捞船只上网具的最小网目尺寸、兼捕渔货物比例,并开展海蜇特许捕捞政策及相关伏休法律法规宣传。同时,随机测量已在海中放置的海蜇捕捞网具,清理密眼网袋海蜇网。二是严把“收购关”。对码头港口海蜇收购点进行检查,严防渔货物入市场,并将查获的渔获予以现场放生。加强各乡镇捕捞海蜇船船长教育,要求其合规捕捞。三是严把“交易关”。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市场突击检查,依法没收新鲜渔获并送至当地养老院。实行市场进驻制,不定时进行巡逻检查,遏止非法销售违禁渔获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