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举办基层渔业干部安全生产管理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 07- 15 00: 00 来源: 普陀区局信息员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为提高普陀区基层渔业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健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渔业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一步拔高渔业安全管理发展水平,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各镇(街道、管委会)分管领导、渔办工作人员和各渔船管理服务站负责人共70余人在杭州参加了为期4天封闭式培训。

本次培训中,普陀区海洋与渔业局邀请了高校的专业教授和省厅领导为参与培训的学员授课。课程内容涉及“渔业安全应急处置及管理体系建设”、“基层渔业安全管理台账的规范与建档”和“渔业资源保护及利用”等一系列与渔业管理相关的内容,并组织参观了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综合试验基地。从现代渔业安全管理的各个角度全面增强了基层管理人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推动了普陀区渔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本次封闭式培训,普陀区渔业安全管理实现“三提高”。一是提高了安全管理意识。将做好安全管理视为渔业发展的首要任务,同时以服务渔民为抓手,继续开展后续各项工作;二是提高了安全管理能力。通过系统学习,明确了工作要求,引导各地规范渔业安全管理台账和应急处置体系;三是提高了各地沟通交流效率。在封闭培训期间,各地进行了深入有效的交流沟通,分享了做好渔业管理的优秀经验,为进一步构建互联互通的渔业管理体系和完善“海上枫桥”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