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举行青年英才培养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 2019- 07- 01 00: 00 来源: 周静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6月28日下午,我局2019年青年英才培养启动仪式在临城街道二楼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刘舜斌同志主持,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领导、局中层副职以上干部、60余名青年骨干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刘舜斌副书记宣读了启动青年英才培养行动的有关文件,以便以后的培养工作更加顺利的开展,6对传帮带师徒签订了责任书,程善永和方赛儿两位同志分别代表带教师父和受教青年作了表态发言。

党委书记、局长蔡朝才同志作了重要讲话。蔡朝才阐述了我局青年干部的情况,阐明了培养青年人才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同时,指出了我局青年群体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蔡朝才对青年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让青年练就本领。加强学习,开设好青年课堂,提升青年对舟山渔业历史、舟山渔业发展、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渔业工作等方面的认识,发挥好“传帮带”机制的作用;深入基层,推动青年到基层一线、重点工作一线、服务群众一线吃苦磨炼。二是要培养青年保持定力的心境。要有政治定力,自觉做到政治上可靠,对党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要培养青年的大局观念。突破“小我”,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社会的大我,把自己的责任担当与实现海洋与渔业事业不断发展的目标有机契合在一起。四要培养青年树立远大的理想。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牢道德根基,增强青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使命感,做好明天的自己。

同时,蔡朝才局长要求全局群策群立,促进青年英才培养迈上新台阶。第一,切实加强对工作的领导,进行规章制度作保证,把这项工作列入了重要议事日程,也纳入了考核各处室(部门)工作的重要内容。第二,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环境。形成“党组领导、机关党委组织实施、处室(部门)支持、青年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第三,形成青年积极响应的氛围。全局青年一定要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参与到行动中,把戏唱好,提高综合素质,练就干事创业的真本领。

启动仪式后,由刘舜斌副书记作为主讲,作了一次题为《舟山渔业和海渔青年的使命》的讲座,系统阐述了舟山渔业发展史及现状,展望了舟山渔业未来发展以及明确了作为市海渔局青年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