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山县开展渔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执法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9- 03- 29 00: 00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为认真贯彻落实3月12日岱山县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3月13日起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立即开展全县渔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执法专项行动,派出5个工作组奔赴7个乡镇及渔业村社。该行动将持续到9月16日,主要从基础排查、港口检查、海上执法等三个方面展开。截至目前,大排查、大执法64次,派出执法人员269人次,检查1339艘渔船“一船一档”,整改渔船40艘,查处涉嫌违规渔船12艘。

一是抓细基础排查。重点督查乡镇及基层管理组织,渔船“一船一档” 建立和档案有效情况、编组生产、渔船动态点验、24 小时大风值班及台账记录等情况。检查渔业村社36个,检查1339艘渔船“一船一档”。二是抓实港口检查。对所有帆张网作业渔船、蟹笼作业渔船和10人以上高危渔船,进行全面的登船隐患排查。检查渔船证书、人员证书及人证相符情况;渔船号灯、救生设备、消防设备配备情况、通导设备配备和使用情况。检查渔船54艘,其中整改40艘。三是抓严海上执法。加强对帆张网船、蟹笼渔船、渔运船的安全执法检查,重点检查渔船救生设备、消防设备、通导设备是否配备齐全是否存在过期未更新情况;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终端设备是否有效开启;渔船的主机、辅机、舵机、锚机是否正常运转;渔船是否存在超员、超载、超高、超航区、超抗风力航行生产;渔船证书是否齐全并做到船证相符。检查渔船41艘,查处涉嫌违规渔船12艘。3月20日起,派遣中国渔政33021赴渔场对大轮习惯航行水域进行安全巡航。

对于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组通过《岱山县渔业安全生产检查表》,书面告知被检单位,要求被检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工作组后续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