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开展渔业安全大排查行动

发布日期: 2019- 03- 20 00: 00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近期大风大雾等恶劣性天气频发,给嵊泗县渔船安全生产带来较大影响,同时县外发生多起商渔船碰撞事故,给全县渔业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3月15日起,嵊泗县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渔业安全大排查行动。

3月18日下午,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刘伟东带班的督查组前往五龙乡进行渔业安全工作督查,五龙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渔办同志参与。督查组重点检查了五龙乡定人联船、编组生产、应急预案等各项制度调整情况以及24小时值班、六小时点验、渔船分级分类、前阶段问题隐患整改等各项工作落实情况等。

随后座谈会上,刘伟东副局长布置了本次渔业安全大排查的相关工作,一是加大渔船隐患排查力度,特别是消防、通导、救生等设备的配备,网具的装载等情况,要强化各项督查、排查工作的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完成。二是做好渔船的基础管理,重点做好渔船数据的摸底更新和挂靠渔船的统计造册,要加大普通船员培训力度,强化四小证配备,做好渔船一船一档更新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近期事故的警示教育,通过各种渠道多方面的将事故教训和警示意义传达到每一个渔民,切实提高渔民安全生产意识。

本次渔业安全大排查行动分为陆上渔业管理组织督查和海上渔船隐患排查两个内容,旨在提升基层渔业管理组织的渔业安全管理效率,全面梳理和有效管控重大安全风险,严厉打击渔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确保嵊泗县渔区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