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渔业安全生产管理紧急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19- 03- 14 17: 11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3月13日,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召开全市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舟山市和各县(区)海洋与渔业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以来舟山渔业安全生产和“3.12”浙岱渔02611船被大轮碰撞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舟山渔业安全生产形势,传达了省委车俊书记、袁家军省长和市委俞东来书记和何中伟市长关于“3.12”事故的批示和指示精神。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蔡朝才结合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要求各地切实增强做好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剖析了当前舟山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漏洞和薄弱环节。重点部署了近期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是迅速组织开展渔船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突出帆张网、蟹笼和10人以上高危渔船,隐患排查登船率要达到100%;二是加强春雾季渔船安全检查。要求各地结合渔船隐患排查,重点检查船舶、船员持证及救生、消防、通讯、安全设备的配备等情况,严格实施“五个不准”、坚决执行“五个一律”;三是严格落实船东船长主体责任。督促渔船落实编组生产、值班瞭望等安全生产制度;四是加强渔船动态管控。做到渔船“全时段、全天候、全区域”管控;五是加强渔船船员警示教育培训。不断扩大“面对面”教育培训面,要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手段,强化对渔民安全意识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