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泗县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 2019- 03- 14 16: 42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3月8日下午,嵊泗县召开全县2019年第一季度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主要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乡镇主要领导、分管乡(镇)长和渔办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嵊泗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阳章稳主持,常务副县长方顺红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刘伟东通报了2018年度全县各乡镇渔业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制督查情况。嵊泗县海洋与渔业局局长杜军总结了前阶段的渔业安全工作,对下季度重点工作尤其是春雾季防商渔船碰撞进行了部署,并就各乡镇落实“三增三严三减”要求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落实重点工作,及早做好工作谋划,及时督促出海渔船正常开启船载通导设备,遵守海上避碰规则,加强值班瞭望,正确使用各类安全设备;二是夯实基础工作,规范港机船管理,扎实推进捕捞许可新规定的推广工作;三是加强技防建设,做好救生雨裤和12米以下船载通导设备升级改造项目工程,全力推动完善全县渔船信息化监管体系建设。

各乡镇主要领导就渔业安全工作、实时政策导向、重点民生问题、休闲渔船和养殖船管理中各类难点问题等多方面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

最后,方副县长就下一步渔业安全工作作了总结和部署,他指出,要认真梳理各乡镇提出的各类焦点问题及难点工作,积极探索解决方法。他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规范各类工作流程,加强各项制度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