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白沙海域获第五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称号

发布日期: 2019- 12- 31 00: 00 来源: 黄伟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12月27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第五批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名单,我局组织申报的“普陀东部海域白沙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榜上有名。这是我市继第一批示范区(“中街山列岛”和“马鞍列岛”)后,获批的第三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

白沙示范区选址在普陀区白沙岛海域,北邻国家级风景名胜普陀山-洛迦山景区,西与朱家尖岛隔海相望,东南面为著名的洋鞍渔场,建设面积200公顷。示范区以人工鱼礁建设为载体,增殖放流为手段,修复海洋渔业资源,优化水域生态环境,同时结合海钓、民宿,展开近海游钓,降低渔业捕捞强度,实现渔旅结合、达到海域资源养护、生态平衡与生产生活间的有机平衡。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海洋牧场建设力度,从产业链的角度构建舟山特色海洋牧场,扩大建设规模,充分发挥海洋牧场对现代渔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有效促进舟山市传统渔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