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休闲渔船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 2019- 10- 08 00: 00 来源: 方存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10月7日,为贯彻落实“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全力确保国庆期间全市渔业安全,舟山市海洋行政执法大队及渔政渔港处、中国海监7018开展休闲渔业专项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普陀海域的休闲渔船。

检查内容为是否持有有效的渔业船舶证书;是否按规定配备渔船动态身份识别系统、通讯导航等设施设备;是否按规定配备搭载游客数量相当的救生、消防等安全设备;是否超核定的风力、核准的作业区域和核定的载客人数等进行运营;捕捞渔具是否符合规定等其他违规捕捞现象;休闲渔船是否擅自改变休闲渔业活动方式,超活动时限、超活动区域或从事客货运输活动等,经检查,情况良好。

下一步,舟山市海洋行政执法大队会继续开展休闲渔船专项执法检查,确保休闲渔船和人员安全,促进休闲渔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