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蓝色海洋,耕耘绿色渔业,李增辉副局长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19- 10- 24 00: 00 来源: 张龙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10月23日下午,按照市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市海洋与渔业局李增辉副局长联系自身岗位实际,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为题,为二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如何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

李增辉副局长以“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他指出:担当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重大问题面前要旗帜鲜明、矛盾困难面前要敢于攻坚、危机面前要挺身而出。

就如何做一名有担当的海洋渔业干部,李增辉强调:一要坚定政治立场。我们党员干部一定要站稳政治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二要找准使命任务。我们应该时刻把习近平总书记对舟山海洋与渔业的关心、希望牢记在心,找准自己的使命任务。要将建设好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和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作为今后渔业工作的重要抓手;三要提升能力素质。要向实践学习,拜群众为师,在履职实践中总结和把握规律,在攻坚克难中增长见识和才干,向书本学习,从自身知识结构出发,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学什么,努力使自身能力素质跟上时代发展、满足现代化渔业建设需要;四要树立优良作风。必须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一步密切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把渔区渔民群众的难点、痛点作为工作的切入点,助推解决渔民群众反映的短板问题,不断增强渔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结合李增辉副局长党课精神,支部还开展了“海渔人的初心和使命大讨论”行动,全体同志畅所欲言,回顾舟山海洋渔业发展辉煌历史,回味海渔人从业初心,大家纷纷表示全体党员要做到“初心不忘恩”“初心不忘本”“初心不忘志”,全体党员会坚决贯彻落实局党委部署要求,用心用情做好海洋与渔业服务工作。

附件列表: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