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中层正职话担当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19- 10- 23 00: 00 来源: 张婧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10月21日上午,市海洋与渔业局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中层正职话担当交流会。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周辉和组员胡定华莅临指导。局县处级干部、在职党员和干部职工、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舜斌主持。

会上,舟山市水产研究所所长徐志进、国内渔业处处长谢立峰、渔政渔港处处长吴海、执法大队大队长虞丹波和渔船检验处处长项东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对舟山海洋与渔业工作的期望,围绕如何补短板、尽职责、重担当、作表率等内容开展话担当交流。

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蔡朝才以“树立信心 振奋精神,加快推动舟山渔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蔡朝才局长从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坚定“初心”和“使命”,对我局干部职工如何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作“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提出了要求,学用结合扎实开展工作的多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和阐述。他强调,渔业是我市十分重要、很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必须以新发展理念引领舟山渔业发展,我们广大海渔人必须调整优化渔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必须全力做强,打造远洋渔业示范区、聚集区;必须加强科学养护,促进渔业资源可持续利用;必须推动渔区稳、渔民富,提升渔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要积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牢记初心和使命,聚焦中心和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舟山渔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推动舟山渔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创造新的辉煌。

刘舜斌副书记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好蔡局长的专题党课精神,并以此为契机扎扎实实把我局的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一是要努力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从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二是要力戒形式主义,学习教育要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要沉到一线,检视问题不避实就虚,整改落实要切实要害。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与完成本处室部门重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结合起来,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