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19- 01- 30 10: 20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领导班子于1月28日下午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永艺同志带队指导市海洋与渔业局的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市纪委同志、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列席会议。

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多次与市委领导、市分管领导、督导组主动汇报沟通。召开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准确把握2018年度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党组成员严格按照“四必谈+约谈+找谈”的工作要求开展好谈心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征求局干部职工、县(区)海洋与渔业主管局、市属相关部门、重点渔业乡镇、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派驻纪检组等部门人员的意见,并向班子成员作了专门反馈。班子和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报送市委督导组指导修正。以上工作都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朝才同志代表局党组通报上一次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局重大事项报告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班子对照检查,党组成员认领责任报名整改态度,每位班子成员逐个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永艺秘书长指出,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找的准确,敢于亮丑揭短,分析原因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切中要害,整改举措务实有力,民主生活会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但也存在会前谈心交流还可以更充分、更深入;个别同志批评环节以提希望代替点问题和对照联系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决策严重错误造成重大责任事故的案例体会还不深刻等问题。

刘永艺秘书长强调,2018年以来,市海洋与渔业局领导班子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迎难而上,开拓进取,科学管海、规范用海,推动国家绿色渔业实验基地建设,积极稳妥推进远洋渔业发展,扎实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狠抓渔业安全生产,这些成绩领导班子群策群力和辛勤付出的结果,市委对海洋与渔业局的总体表现是认可的。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中,市海洋与渔业局作为我市因地制宜设置的机构进行了重新组建,领导班子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快磨合融合,为切实发挥好职能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刘永艺秘书长要求,市海洋与渔业局班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紧密结合建设“四个舟山”、打好“五大会战”部署安排,紧密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切实把理论贯穿到工作中去,在落实部署、见诸行动上取得实效。二要敢于担当尽责,发挥好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市海洋与渔业局党组要全面领会市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解放思想、勇于创造”这一主题,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实施上展现更大作为,妥善处理好海洋渔业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的关系。同时,牢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巩固整治“四风”成果,保持优良党风政风。三要充分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不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严起来、实起来。要坚持重在平时,常对照,常谈心。要坚持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在全年的工作安排中紧抓不放、落实整改。要带头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更好地发挥组织生活“熔炉”作用。民主生活会后,党员领导干部要过好双重组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