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朝才局长赴岱山调研渔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19- 01- 16 16: 53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1月15日,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蔡朝才来岱山调研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岱山县副县长郁曙军,县海洋渔业局局长姚斌陪同调研。

当天,蔡朝才一行先后来到岱山抲鱼人渔业专业合作社、县渔业指挥中心、渔政码头、高亭中心渔港,调研渔业安全生产情况,慰问渔业系统先进人物、船队执法人员、渔民代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岱山县海洋与渔业局关于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后,蔡朝才充分肯定了成绩。他说,近年来岱山上下高度重视渔业安全生产工作,在渔业队伍建设、制度完善、行政执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建立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安全体系。下一步,要按照上级有关会议精神,严格实施“五个不准”、坚决执行“五个一律”,持续保持渔业安全生产,为舟山渔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蔡朝才指出,抓渔业安全生产关键在于抓基础队伍建设、落实各项制度、理顺管理体制,唯有此才能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要让内行人管内行事,各级管理部门要狠抓队伍建设,认清自身的安全监管工作职责,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全面落实渔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格执法;要加强教育培训力度,提升船老大、船员综合素质;要用足用活现有的编组生产、点验等安全管理制度,久久为功,将这一系列科学的管理方法延续下去。

蔡朝才表示,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对于当前仍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本次调研中提到宝贵建议意见,将进行一次全面的梳理、研判,形成上下一盘棋,让各类制度、政策更加科学规范,用“同一个声音”奏响平安曲,服务渔区建设、服务渔民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