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参加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并听取姜建明副市长下一步工作部署安排

发布日期: 2019- 01- 14 08: 57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1月10日,为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扭转当前渔业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紧急视频会议。会议舟山分会场在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七楼会议室举行,舟山市副市长姜建明,副秘书长林德伟,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蔡朝才,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王晓波,舟山海事局,舟山市应急管理局和舟山市海洋与渔业局局属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象山县主要负责人对发生的数起事故和险情进行汇报并做表态,将吸取教训严厉整治,对违反渔业安全生产的行为零容忍。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童加朝通报了2018年浙江省渔业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下一步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要求全省各地、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渔业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会议提出,各地要迅速组织力量、深入渔区,确保辖区内所有渔船实施安全隐患大排查,坚决防范渔船“带病”出海生产;开展港口及海上渔船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大检查;全面压实船东船长主体责任,做到“五个不出海”:安全设施设备不齐的不出海、安全隐患未整改到位的不出海、职务船员配备不足的不出海、恶劣天气不听指挥的不出海、编组生产制度未落实的不出海。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健东强调,当前正值传统渔业的生产旺季,又是恶劣天气密集、海况复杂的频发季节。各级渔业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渔业安全生产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进一步完善渔业安全生产“政府领导、部门监管、乡镇协管、船主负责”的责任机制,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人身上。各渔业主管部门要推进监管处室创新,构建起上下渔业主管部门联动,海事、边防等部门协同的渔业应急处置机制,尽最大可能减少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筑牢渔业安全生产防线。

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后,舟山市副市长姜建明对舟山市四个县区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召开视频会议,姜建明副市长指出,我们要对当前渔业生产的严峻性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补齐我们的短板;在休闲渔业的转型升级上,各县区还要提升重视程度;进一步完善渔业应急救援制度,加大对救生设施的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