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海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 2019- 01- 14 08: 58 来源: 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行政执法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如果内容不能正常显示,请安装pdf软件

1月10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召开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通报近期我省渔业安全生产情况,部署加强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全省会议以后,定海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狠抓落实,10日下午即组织渔政渔监站、海洋行政执法中队、海洋与渔业信息中心、渔船检验站等相关科站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渔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以及省农业农村厅林健东厅长、童加朝副厅长和姜建明副市长、董凯龙副区长的指示要求,对定海区国内渔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作专项部署。一是立即开展渔船隐患大排查和安全执法大检查行动,制定行动方案,重点突出帆张网等10人以上高危渔船、以及救生、消防、通导设备和机器的安全隐患大排查,聚焦“五超行为”(超员、超载、超高、超航区、超抗风力航行生产)的处罚力度,坚决防范渔船“带病”出海生产。二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和各级领导指示至定海区各涉渔镇(街道)和各类渔业合作社、船管站,强化宣传教育,全面压实船东船长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对隐患排查和执法检查中发现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渔船,严格实施“五个不准”、坚决执行“五个一律”。三是对定海区渔船编组生产情况做一次系统排查,在“做实”编组生产上下功夫,综合考虑定海渔船实际情况,制定办法,合理界定编组渔船的范围、数量等,对渔船编组生产情况进行定期动态监管,防范渔船落单作业生产情况的发生。四是对先进新式的渔民救生衣使用和推广情况进行考察借鉴,若可行将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并强化资金保障。五是完善恶劣天气不听指挥等渔船黑名单研判制度,完善奖罚分明、协调指挥顺畅、监管有力的一整套制度,为渔船编组生产、协调指挥提供制度保障。六是继续强化渔船动态监管和应急救援,制定动态监管具体方案,落实动态点验、24小时应急值班、应急处置等机制,尽最大可能减少渔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七是加强远洋渔业安全生产防控意识,会后定海区海洋渔业局迅速召集全区远洋渔业企业、相关涉渔镇(街道)传达会议精神,要求各企业积极承担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涉渔镇(街道)加强管理力度,进行企业安全生产动态监管,促进远洋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